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最近有多名投资人反映,在“掌中油宝”APP中投入的大额资金可能打了水漂。有的投资人是通过所谓“上线”了解到“掌中油宝”项目,该项目对外宣称是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推出的一款油井租赁平台,投入资金就可以租赁油井并获得高额投资回报。还有投资人反映,参加“长城汇慈善协会”组织的慈善捐赠活动时,被告知慈善经费是通过投资“掌中油宝”APP获取,进而被诱导购买“掌中油宝”APP内的理财产品。然而6月29日至今,投资人已无法再从平台提现,平台疑似圈钱跑路。

罗女士的“上线”是她的一个朋友,今年一月初对方经常向她推荐这个项目,还在她的手机上下载了“掌中油宝”APP。对方声称,在这里做投资不但收益率很高,而且用不了几天就可以取回本金和收益。为了让罗女士信服,对方还拿出1200元钱在罗女士手机上进行了操作,第二天就赚了20多块钱。

1月19日,有些心动的罗女士尝试投入了三千多块钱,几天后就收回了本金和收益,这让她觉得“这个投资项目的钱真的是好赚”。春节期间,罗女士还拿着丈夫在外打工赚得的一万多元收入,以及“上线”推荐人借给她的两万元资金,在APP内又投入了三万多元。七天后,不但本金安全到账,还赚得了三千多元的收益。

当时油价上涨,更让罗女士坚信自己遇到了一个投资相关项目的好机会。此外,罗女士还告诉记者,她通过“上线”推荐人还了解到,“掌中油宝”这个理财项目是一个名为“长城汇慈善协会”的组织开展的。这个组织还会不定期搞一些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慈善公益活动,这个组织宣称,其活动资金都是来自于“掌中油宝”项目取得的收益。慈善协会、公益活动、国际油井租赁……被精心包装的投资项目让罗女士难以自拔。此后,她拿出自己更多的积蓄,还向亲友借钱,向网络平台借贷,拼凑了几十万元投资到“掌中油宝”中。然而6月30日,罗女士发现已经无法再从平台提取资金了。

和罗女士一样,王女士在“掌中油宝”投入的八万多块钱也取不出来了。王女士春节期间被身边亲友邀请,参加了一场慰问养老院老人的活动。当时活动策划人自称是“长城汇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活动的经费都是来自于投资“掌中油宝”项目获得的高额收益。禁不住诱惑,王女士下载了“掌中油宝”APP,购买了其中的所谓“理财产品”。3月16日以来,王女士先后投入八万多元,直到6月30日,她得知平台关闭、资金无法提取的消息。

记者注意到,最近北京、重庆、南通等地都针对“长城汇慈善协会”开展的“掌中油宝”理财项目发出风险预警通知,提示这一项目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通知内容显示:长城汇慈善协会以慈善捐赠、公益服务为幌子,吸引群众加入长城汇慈善协会微信群,并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借机宣称慈善经费是通过投资“掌中油宝”APP获取,市民群众在参加慈善活动的同时,还可获得不菲收益,进而诱导有投资意愿的成员购买该APP内的理财产品,承诺到期还本付息,年化收益可达200%以上,推荐好友投资还有动态奖励。“掌中油宝”APP未取得银保监、证监会、人行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具备开展投资理财业务资质;未经工信部门备案及许可,不具备开展互联网增值业务资质。记者通过民政部官方网站也未查询到“长城汇慈善协会”的登记信息。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胡钢律师认为,投资者很可能陷入了一场投资骗局。胡钢律师提醒投资者,一些不法分子依托社会舆论对油气资源的关注度,伪造虚假项目,吸引公众投资,骗取钱财。投资者在金融投资时,切勿跟风,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