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李硕)近期,首批精选层基金——“富国积极成长”发布了关于修订基金合同及托管协议的公告,删除了新三板精选层股票的投资策略、投资比例限制、估值方法等相关约定。目前,该事项得到证监会对通过。据悉,其他几家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准备,将于近期履行规定的程序后修订基金合同。这意味着,基金产品未来投资北交所股票将不受原新三板精选层的投资限制,这也将为北交所带来更多长期增量资金。

据介绍,2020年6月原新三板精选层开市前,富国基金、华夏基金等六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可投资精选层公募基金产品获批注册,合计募集规模115.79亿元,约定了精选层投资比例不超过资产规模15%、精选层单只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资产规模的5%。

据了解,北交所开市后,由于精选层挂牌股票整体转至北交所上市,前期可投资精选层公募基金在参与北交所的投资上,仍须遵循精选层相关要求,制约了基金产品的运作。北交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属于公募基金的法定投资范围,公募基金可以依照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约定开展北交所股票投资。根据相关监管要求,基金管理人申请修改基金合同中原有的精选层基金条款表述后,精选层基金即可按照上市公司相关标准,灵活开展北交所股票投资,为北交所引来基金活水。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