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唐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四个月以来,金价震荡下跌。最近的价格较年内高点跌幅超过15%,创下近十个月新低,而跟踪黄金走势的黄金类ETF也从高点回落超过10%。目前配置黄金资产是否合适?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品种?

 

自从国际金价在今年3月上旬摸高到每盎司2070美元的高位后,开始震荡下跌。最近的价格较年内高点跌幅超过15%,创下近十个月新低。截至7月2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27.4美元。记者发现,在一些金店,购买黄金的热情再度升温,投资金条尤其受到青睐。目前配置黄金资产是否合适?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品种?

国泰君安分析师苏徽说:“我们对于黄金的投资,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对全球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元指数未来的走势做一个基本的判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开启,以及它加息节奏的持续提升,我们认为其实黄金的配置价值在持续攀升。另外一个角度,全球地缘政治以及局部的风险事件不断爆发,我们认为其实对于黄金来讲,它的避险属性其实也有所提升。具体的品种的话,各大品种基准都是黄金的资产价格,所以我们认为,其实相互之间的这种差异并不是特别大,关键还是要去看未来整个美元的走势,以及全球避险情绪的变化。”

展望后市,多家机构认为,国际金价短期震荡偏弱,但在下半年有望迎来反转行情。永源安泰基金经理李飞却认为,未来的黄金价格短期内可能不会出现大涨。

李飞说:“当部分地区超通胀而全球经济出现下滑的时候,往往黄金走势并不会出现长虹或者长牛,而且在部分区域的时候,尤其是在经济衰退的前期,往往黄金走势要比资本市场里的股市反而走得弱一些,所以我们觉得现在并不是投资黄金的最佳时期。”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