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记者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紧扣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合力推进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先支持面广量大的中小微企业渡难关、增后劲。为把政策落到实处,税务部门、工信部门深化协同共治,联合开展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主题的中小企业服务月,并结合开展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的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缓解经营压力,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随着政策红利逐步释放,“真金白银”直达企业,中小微企业得到恢复发展。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小微企业已获得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1.25万亿元。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小微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8%,比5月份提高3.2个百分点。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工信部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深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共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