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今年宏观调控的一大关键词。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新出炉的数据,截至7月20日,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万亿元。

超3万亿元政策红利主要由三部分构成:一部分是增值税留抵退税,一部分是减税降费,还有一部分是缓税缓费。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说:“一是今年以来已有2000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超过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3倍;二是上半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507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4097亿元,新增降费977亿元;三是今年以来累计办理缓税缓费5533亿元。”

总的来看,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增强了企业获得感,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道树表示,有力支撑的一大体现是助力工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截至7月20日,工业企业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1.37万亿元。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较5月份提高2.5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8.2%,比5月份提高3.6个百分点。”王道树说。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工业经济在5月实现由负转正,6月份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上方。5月份、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0.7%和3.9%,工业经济呈现恢复增长态势。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