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就业是民生之本。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就业形势好转,城镇调查失业率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54万人。在细分指标城镇调查失业率上,5月份以来,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改变前期走高态势,连续两个月下降——4月份的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1%,5月份下降到5.9%,6月份进一步下降到5.5%。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说:“从6月份来看,25-59岁就业主体人口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5%,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

分地区来看,6月份,上海、吉林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比上月下降9.7和0.8个百分点,说明这些受疫情冲击较大地区经济恢复在稳步加快。二季度,19个省(区、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西部地区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25-59岁就业主体人群就业总体稳定,农民工群体就业形势好转,不过与此同时,青年人就业压力仍然较大。

付凌晖说:“随着经济恢复,稳就业政策显效,二季度我国就业形势总体呈现改善趋势,但是青年人就业压力大的问题仍较突出,必须持续抓好稳就业工作,特别是重点群体就业,要进一步落实稳就业政策,落实就业帮扶,促进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