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唐婧)7月13日,永安期货(600927.SH)披露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3亿元-3.3亿元,同比下降55.38%-59.44%。而对应今年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则为2.67亿元-2.97亿元,环比增长720.43%-812.48%,盈利情况得到明显好转。

针对上半年净利润下滑,永安期货表示,受国内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叠加美国加息缩表和俄乌冲突加剧的影响,导致证券市场大幅波动,进而引起公司相关金融产品公允价值下滑。从二季度的净利润增幅来看,公司单季度边际改善显著,业绩承压因素加速出清,整体逐步呈现向好趋势。

近年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剧并出现持续上涨的局面,使大宗商品价格风险管理、供给保障和产业链稳定性,成为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面临的核心议题和主要任务。年报显示,永安期货2021年风险管理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78%至359.33亿元,远超中国期货协会统计的26%行业风险管理业务营业收入增速,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在该项业务的强劲竞争力。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