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黄燕宁 柯研 实习记者王吉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视听大会》报道,生活中的意外比如高层坠物伤人、家具家电损坏等总是让人头疼,如何最大限度减少日常生活中的损失?如何让“家庭财产险”可以发挥大作用?

家财险的主要保障是房屋主体、房屋装修以及室内财产这三大块。除了基础保障,家财险通常还会有一些比较实用的附加险,比如房子租出去了,租客在房子里发生了意外,有居家责任的家财险就可以帮我们承担一部分责任;又如家里的花盆掉落,砸到了邻居,同样也可以帮我们承担一部分责任。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认为,投保家财险时一定要了解几个细节:

1.附加险很有必要。像小区高层花盆掉落砸伤他人、家里的管道爆裂影响邻居等都属于家财险当中附加的公共第三者责任险,没买则无法赔偿。

2.有些家庭里会有红木家具之类的贵重财产,这些虽然都是家庭财产,但不一定都在家庭财产险的保障范围之内。红木家具等较容易确定价值的物品可以作为特保财产在家庭财产险中特约承保。

3.很多家庭贷款买房时会发现有些银行把“买保险”作为购房者的一个必办手续。但此类产品不属于家庭财产险,而是房地产抵押贷款保险,购房者是投保人,受益人其实是银行,相当于购房者花钱给银行做了一份保障。

近期,一些新型城市家财险产品开始出现在市场中,多家保险公司新推的家财险除了围绕家庭常见风险提供包括住房及室内财产损失、水暖管爆裂、高坠伤害、雇佣人员伤害、银行卡盗刷、公共交通意外等一揽子责任以外,还有开锁、疏通等高频普适居家服务,一年一百多元的保费就可以得到五万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保障。但请您一定要根据自身家庭情况,综合判断后再决定是否要购买。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