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唐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今天(12日)召开中央企业深化专业化整合工作推进会。会上,13组专业化整合项目集中签约。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近年来中央企业深入实施行业领域更广、参与层面更宽、精细程度更高的专业化整合,在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国药集团和中国能建关于医疗健康企业的专业化整合项目,是13组专业化整合项目之一。作为项目的操盘手,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说,通过加快推进央企间专业化整合,有效提升了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国药集团相继接收了东风汽车集团、中车集团、中国能建等13家企业举办的120余家医疗机构,床位数量超过1.6万张,从业人员超过2.3万人。改革后的医疗机构得到了专业化的经营管理,主业意识逐步增强、学科建设显著提升、服务能力大幅提高、经营效益持续改善。”

近年来中央企业深入实施行业领域更广、参与层面更宽、精细程度更高的专业化整合,在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当前,全球市场剧烈波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遇到极大挑战,世界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入实施专业化整合,有利于中央企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于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翁杰明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央企间资源有效整合。

“推动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对财务、运营、技术等方面关键指标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业务板块,加大与行业内处于引领地位中央企业的整合力度。积极集聚各类创新要素,发挥优势企业带动作用,超前布局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翁杰明说。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