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7月5日,全国工商联在“助微计划”推进会上披露的报告显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成效显现,小微企业获益;在参与调查的小微企业中,超过四成表示经营状况有所好转,超过六成对下半年经营预期乐观。

最新出炉的阶段性“成绩单”显示,“助微计划”开展两年来,参与的金融机构平均每月服务小微客户超过300万,累计发放贷款超过4万亿元,有大量此前没有被金融机构覆盖或覆盖不足的长尾小微经营者群体得到有效的金融服务。

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用途看,53.7%是为了满足日常运营流动资金需求,30.7%用于扩大规模、新购置固定资产。从行业覆盖度来看,2021年获得过经营性贷款的小微企业中,66.2%集中在第三产业,21.8%集中在工业、制造业,12.0%集中在农林牧副渔业。

报告还显示,数字化手段成为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的有效途径。例如,46%的小微企业至少采用了一种数字化经营手段,平均营业收入15.3万元。此外,数字技术驱动的金融服务有助于缩小不同地区之间金融覆盖深度的差异。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