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本周末起,京沪航班开始批量恢复。在此基础上,叠加航空暑运旺季到来因素,业内人士指出,区域航空市场复苏有望进一步加快。铁路方面,也是从本周末起,上海地区逐步恢复开行进京列车。

以上海为主运营基地的航空公司率先恢复京沪航班。东航表示,7月2日开始,京沪航线陆续恢复班次运力,保持在每天4-8班。记者注意到,7月3日,东航从上海虹桥机场去往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班就达到8个。

民营背景的吉祥航空也以上海为主运营基地。公司方面表示,航班恢复初期,使用空客A320飞机执飞,后期将视客流情况更换载客量更大的波音787宽体机执飞。

此外,国航、南航、海航等航空公司也在陆续恢复上海往返北京的航班。

据了解,京沪航线的客座率在国内航线中处于前列,被航空公司视为“黄金航线”。而此前因为上海疫情,京沪航线航班大量调减,今年4月到6月间,京沪航线每天只有一个航班运行。

有民航业内人士指出,京沪航班批量恢复叠加航空暑运旺季到来,上海航空市场的复苏将进一步加快。不过,市场复苏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容放松。

铁路方面,从7月2日起,上海地区逐步恢复开行进京列车。根据计划,每日开行27趟,以高铁列车为主。进京旅客需要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