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各地方在本周都推出一些实招、硬招、新招,促就业稳就业。

四川推出3万个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

本周,四川宣布今年在全省设立3万个公共卫生特别服务岗,其中包括20500个医疗卫生机构岗、3000个中小学校医辅助岗、6500个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从具体工作内容来看,大多和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招募对象主要为四川省内普通高校医药卫生类专业2022届毕业生。可以说,这是一项针对重点就业群体的就业帮扶政策。

安徽探索“三公里就业圈”

视线转向安徽,这里的“三公里就业圈”在本周受到关注。根据媒体报道,在合肥新站高新区,无论是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还是各个社区居委会、小区门口,随处都可看到一块带有二维码的醒目展板。求职者扫码关注后,直接在线填写简历,大数据、智能算法会帮助求职者匹配相应岗位。这样一来,就实现了动动手指在“家门口”找工作的目的。就近就业,通勤烦恼肯定没有了,但是否能匹配到真正心仪的岗位,期待地方有更多实践。

上海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1人就业

再来聚焦上海。本周,上海市发布关于做好本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在有就业意愿并且服从安排的前提下,确保“零就业家庭”在确认后1个月内家庭成员至少1人实现就业。从“零就业家庭”到“壹就业家庭”,个性化职业指导必不可少。

三部门要求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直补快办”

本周,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布通知,部署实施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直补快办”行动。通知重点要求:精准锁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加快构建政策找人、无感智办、直补快办的落实机制,扩大政策落实率。补贴到账速度更快,那么毫无疑问会助力用人单位进一步稳定岗位、扩大就业。

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需求处于上升阶段

本周,有行业研究机构发布了《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需求与发展环境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5月,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高达29.5%,高于全行业19.5个百分点。由此可见,这一行业具有潜力,处于上升发展阶段。

与此同时,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招聘竞争指数为44.3,相当于1个招聘职位数可收到44.3份简历,和其他行业相比,竞争激烈程度并没有那么高。这也提示想要进入行业的求职者,在充分了解行业信息、评估自身能力之后,可以把握好机会向该行业“进军”。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