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减税降费的绝对“重头戏”,涉及资金量较大。税务部门“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护航政策落地。最新数据显示,4月1日-6月29日,税务部门已挽回留抵退税款20.34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江武峰在回答总台央广记者提问时表示,全国税务稽查部门按照要求,进一步发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联合打击机制作用,对骗取留抵退税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4月1日-6月29日,全国税务稽查部门已查实骗取留抵退税企业1645户,挽回留抵退税款20.34亿元,挽回其他税款损失14.33亿元。”江武峰说。

江武峰表示,要加力查处大要案件,并给出了具体方向。“对骗税企业近3年各税种开展全方位检查,对涉嫌虚开发票企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开展全链条检查,对帮助筹划骗税的黑中介、代账公司等开展一体式检查。”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