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印发《关于阶段性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出口退税企业送来政策利好。记者注意到,税务部门“快退、狠打、严查、外督、长宣”“五措并举”,确保本地区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

根据《通知》,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税务部门办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是指出口退税管理类别为一类和二类的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是指经税务机关审核,符合现行规定且不存在涉嫌骗税等疑点的出口退(免)税业务。

除了“快退”税款外,《通知》中还要求,加强风险防控,加大打骗力度;强化内部监督,严查问题风险;主动接受监督、听取各方意见;持续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