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唐明)6日起,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北京全市其他地区餐饮经营单位开放堂食服务,根据防疫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要控制人流密度,合理保持就餐间距,提倡隔位就座、打包外卖、使用移动支付等无接触方式结算。记者走访多家餐饮经营单位发现,北京恢复堂食首日,多家餐厅晚市预定量恢复明显。

 

记者在东城区某商场内的一家网红火锅店内看到,中午的客流并不多,工作人员正在落实人员限流、控制距离、测温验码、消杀通风、健康宝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是工作日,晚上的客流要比中午恢复更明显。

“目前人还不是特别多,因为今天是周一,晚上营业到10点,您如果晚上用餐,建议您5点30之前过来,因为今天开堂食第一天,大部分人下班后,晚上可能人会多一点。”工作人员说。

在王府井附近的一家烤鸭店,工作人员表示,6日晚上的包厢已经订出去一大半了。

“因为今天是第一天开放堂食,所有的门店,只要说预定的,都不能给你保证说人多或者不多,今天预定的量差不多有一半了。”工作人员说。

36天的暂停堂食,对于北京的餐饮企业来说,改变了什么?西贝餐饮集团公关部周聪介绍,非堂食业务将成为餐饮企业收入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贝也将坚持发力、不断深耕,满足消费者新的用餐习惯。

周聪说:“确实也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客流有一些下降,这其实没有办法,我们也积极去应对疫情。其实我们的外卖业务本来还是不错的,如果是恢复堂食的话,首先标准是不会降低的。整体来说,外卖这一块的业务数据不错。”

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告诉记者,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很多餐饮企业都不同程度提升了企业线上服务的软硬件能力。

朱丹蓬认为:“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客户粘性,也提升了企业线上服务的软硬件的配置以及能力。对于国内餐饮行业来说,未来将进一步实施线上与线下一体化经营,实施线上与线下资源互融共通的策略,以及实施线上与线下短板互补的精准策略。”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