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对于今年约1.5万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而言,既要退得快,也要退得准,防范退税“红包”进入不法企业的“腰包”。1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六部门召开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会上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会上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从4月份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4月1日至5月10日,已有149.5万户纳税人拿到9138亿元留抵退税款。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退税1233亿元,1月1日至5月10日,共有10371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真金白银的留抵退税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4月1日至5月10日,六部门协同联动,已立案检查涉嫌骗取留抵退税企业超过1800户,已查实448户企业存在骗取或违规取得留抵退税,涉及留抵退税款8.22亿元,已公开曝光骗取留抵退税案件74起,释放严查重处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的强烈信号。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目前已进入攻坚决战期。会上点明了接下来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行动的几大方向,包括:聚焦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虚增进项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打击。强化协同联动,积极推动六部门逐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数据共享,加大信息整合和情报分析力度,努力实现对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的全链条、一体化打击。分类分级开展典型案件曝光,不断强化对不法分子的警示震慑。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