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 杨柳青) 春节A股休市期间,全球主要股市普遍上涨,港股上涨强劲。1月30日,A股迎来兔年首个交易日,业内人士预计有望迎来“开门红”。

春节前,A股市场获外资持续大幅加仓。春节前一周,北向资金合计大幅净流入485.17亿元。2023年1月份的14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有13个交易日净流入,1月份累计净买入金额高达1125.29亿元,超过2022年北向资金全年净买入额(900.20亿元),创下历史当月最大净买入金额。

财信证券指出,从历史来看,北向资金行为与A股指数涨跌幅走势高度相关,外资持续大幅流入,说明当下A股情绪已明显回暖。数据显示,春节前一周股指高开,上证指数上涨2.18%,收报3264.8点,深证成指上涨3.26%,收报11980.62点,中小100上涨2.84%,创业板指上涨3.72%,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为7392.11亿。

春节期间,美股、港股市场持续大涨,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4.32%,恒生指数累计上涨2.92%,恒生科技指数累计上涨5.35%并创下2022年7月以来新高。在全球普涨的情况下,A股会否迎来开门红?2023年A股走势如何?

财信证券预计,节后A股将强势补涨。春节期间,国内消费呈现强势复苏迹象,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春节档期总票房67.24亿,位列中国春节档票房榜历史第二位,共2部电影票房破20亿。消费复苏,预示着中国经济存在较大韧性。2023年中国将处于加杠杆周期,叠加中国疫情防控优化、地产融资政策效果显现,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领先全球复苏,中国资产也将领涨全球。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告诉央广网记者,一月份外资资金大幅净流入,外资作为市场先知先觉的资金,大幅流入背后,一方面是看好中国资产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是看好今年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预期。

他认为,港股、美股春节长假期间走势持续回暖,恒生科技指数反弹力度较大,给节后A股开门红走势带来积极影响,节后A股大概率实现“开门红”。

郭施亮还表示,兔年A股整体走势取决于全年经济数据的表现和全年货币政策环境。“整体而言,兔年A股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于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