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据央行网站3月31日消息,2023年3月30日,人民银行召开征信工作电视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人民银行征信工作,分析当前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3年征信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人民银行征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央行基础征信服务定位,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坚持征信服务普惠方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坚持人民至上,维护信用信息主体合法权益。各项征信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会议强调,2023年人民银行征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征信工作的领导,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发展和规范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共享和安全的关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征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征信部门要围绕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总体目标,全面规划现代化征信体系建设路径。要提升征信供给质效,有效满足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征信的多元化需求。要以严的基调强化征信监管,维护征信市场良好秩序。

编辑:张圣琪、杨崇、牛谷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