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商务部网站2月3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老字号在恢复和扩大消费、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商务部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老字号嘉年华”活动。

据悉,商务部将联合山东省人民政府,在青岛台东路步行街举办全国“老字号嘉年华”启动仪式,发布全年活动安排,现场组织展示展销,全面启动“老字号嘉年华”系列活动。

商务部称,活动将聚焦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五一、暑期、十一等重要假期,以及进博会、消博会、服贸会等大型展会和“618”“双11”等消费节点,组织地方和阿里、美团、京东等电商平台举办老字号专题促销活动,推动老字号进商场、进街区、进社区、进平台,加大节令商品供应,活跃节日消费市场。

同时,推广上海、山东、江苏等地老字号品牌馆、博物馆建设经验,会同相关部门支持具备条件的文化馆、博物馆打造老字号体验专区,开展老字号集中展示展销,吸引参观者、消费者互动参与。指导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举办老字号探店活动,组织知名专家、网络主播、探店达人前往老字号门店“打卡”,推广优质产品和消费场景,创新消费体验。

商务部要求,各地按照当地消费促进活动统一安排,结合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分别采用“华夏迎春 名品焕新”“清凉一夏 好品送爽”“绚丽金秋 优品畅享”“暖心冬日 臻品传承”等主题,因地制宜举办商品展销、技艺展示、文化体验等专题活动,帮助老字号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升级营销模式,扩大消费群体。

编辑:张圣琪、杨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