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 张圣琪)H股停牌两周后,锦州银行即将实施重大财务重组。

2月2日,港股上市银行锦州银行发布重大财务重组公告称,境内主要股东拟对该行实施一揽子财务重组交易。

据公告,此次交易将有利于锦州银行优化资本结构,增强综合竞争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相关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锦州银行将适时公布上述相关交易的更新信息。

公告显示,为确保相关方案能够有序实施,同时维护投资者利益及经营稳定,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应锦州银行要求,该行的H股已由二零二三年一月二十日上午九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停止买卖,直至重大财务重组的细节均已落实。锦州银行称,将持续根据重大财务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适时恢复该行H股买卖。

(锦州银行重大财务重组公告)

记者发现,自锦州银行停牌至该公告发布已过去两周。截至1月19日收盘,锦州银行股价为1.38港元/股。

据锦州银行2022年度中期业绩报告,锦州银行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1997年1月22日注册成立,于2015年12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目前注册资本为139.82亿元。锦州银行现在北京、天津、哈尔滨以及辽宁省内的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朝阳、阜新、葫芦岛、营口、锦州设立了15家分行,同时发起设立1家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专营机构,7家村镇银行及锦银金融租赁公司。

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8265.51亿元,比上年末下降2.7%,在辽宁省城商行中资产规模排名第二;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为5747.87亿元,比上年末下降2.0%;不良贷款率为2.87%;吸收存款余额4846.3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8%。报告期内,锦州银行经营收入为55.60亿元,净利润为1.42亿元。

在内资股股东方面,据锦州银行2022年中报披露,截至2022年上半年,该行第一大股东为北京成方汇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7.69%;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该行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65%;该行第三、四、五大股东分別为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02%、3.61%、2.86%。

编辑:于琦、杨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