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28日,香港交易所宣布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并对现有恒生科技指数衍生产品进行多项优化。自11月28日开始交易的香港交易所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期货期权)将与现行的其他恒生指数系列衍生产品互补。持有期货期权的投资者将可在有关期货合约结算前,于香港交易所的市场上对相应的期货仓位进行风险管理。

据悉,香港交易所于2021年8月推出期货期权,并为香港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产品之一。截至2022年11月23日,香港交易所的期货期权(恒生指数期货期权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货期权)在11月的日均成交量达48220张合约,较2021年的日均成交量4072张大幅跃升。香港交易所的期货期权合并未平仓合约量在11月亦一度超过1119000张,名义价值达520亿美元。

香港交易所表示,新的恒生科技指数期货期权将享有交易费折扣优惠,直至另行通知。香港交易所同时宣布,11月28日起,将恒生科技指数期权纳入收市后交易时段。

编辑:于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