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银联商务”)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新华网”)达成全面业务合作,双方将基于大数据优势资源,在产品建设、数据服务、市场推广等数字经济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共同建立“数字联合实验室”,为数字产业建设谱写新篇章。

当前,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普及,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中提出,要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化政府建设,全面提升数字安全保障能力,这一规划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数字化建设的深入发展。

在这一背景下,银联商务与新华网开展合作可谓强强联手、水到渠成。银联商务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运营商,累计服务近2500万家商户,旗下“银杏数字赋能”大数据品牌,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与多家国内知名高校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依托前沿算法及模型,为各级政府机构及旅游管理单位的消费统计研判、资源布局、行业管理等工作,提供数据及技术支持。

新华网立足国家大数据战略前瞻布局,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全媒体机构,旗下“新华睿思RIS”大数据品牌将“数据”纳入核心生产要素,深化在新闻、智库、产业领域的应用,推动与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的融合,实现从新闻枢纽向数据枢纽、从拥有数据到运用数据的有效延伸。

双方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和融合各自在互联网和支付领域的数据优势及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包括政府以及银行、保险、信托、征信公司、汽车金融、商业地产、咨询公司等行业客户,为数字产业的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赋能增力。

作为本次合作的核心之一,双方联合建立的“数字联合实验室”将基于双方现有的大数据资源共同研发大数据产品,打造政府决策、舆情管理、智慧警务、数字金融、精准营销等相关领域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探索数字化生态系统的建设模式和路径,为数字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支撑。

在数字中国建设背景下,未来基于数据研究的跨行业、跨属性、跨身份合力也将在行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发挥强大能量。银联商务与新华网的此番合作标志着中国数字化企业与数字媒体深度融合的新篇章已经拉开序幕,将为国内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实现数字化中国的目标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卜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