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已覆盖13.6亿人,从“大建设”到“精运营”,医疗服务已然进入到聚焦运营、向内生长阶段。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医疗服务的需求,提高“互联网+”医保服务水平,各地医疗保障部门都在积极推进医保移动支付落地。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运营商,银联商务以“小程序+医保移动支付”切入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率先在河南落地医保移动支付能力,为当地群众就医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助力医疗机构提升医保信息化和智慧医疗建设水平,也为促进医保缴费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

自国家医保局正式启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各省市都在加速推动医保移动支付落地。在河南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医院,银联商务将线上医保结算与支付宝小程序相结合,通过智慧医疗综合解决方案把缴费、报销窗口“搬进”手机,不仅有效解决了患者看病就医挂号付费时间长、候诊时间长、检查预约时间长,而看诊时间短的“三长一短”窘况,增强了医疗信息平台服务能力,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支付服务。

如今,患者在支付宝APP内搜索“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医院”或扫码进入小程序,选择科室、就诊日期、医生后就可进行预约挂号;待医师开具处方后,无需前往收费处缴费,只需在手机端选择“门诊缴费”并核对缴费项目,点击“医保账户支付”并确认最终缴费金额后即能完成医保与现金的混合支付,前往药房也只需出示就诊二维码就能快速取药。

基于医保移动支付能力,银联商务不仅为患者提供线上挂号、诊间缴费、医保混合支付服务,实现了“一次扫码一次支付”的新场景,患者还能够在小程序上查询到检查报告等就诊信息,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银联商务正全力配合医保局和医疗机构开展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多元化的医保移动支付受理建设,切实让百姓感受到医保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与快捷。

践行“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银联商务密切关注百姓医疗服务需求,结合各省市医疗、医保、医药信息化发展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探索医疗服务创新解决方案。如今,银联商务以“支付+”为核心的智慧医疗系列解决方案正不断深入到河南、山东、江苏、湖北、湖南、浙江、贵州、山西、广东等全国各地的医疗场景信息化建设中,为推动医疗服务体系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卜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