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安徽省首单本土企业公募REITs项目——“华夏合肥高新创新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合肥高新产园REIT”)募集成功,北京银行作为网下投资人共认购3.5亿元。该项目是继深圳蛇口、上海张江、苏州工业园、中关村后,全国第5个国家级高新区产业园公募REITs,也是安徽省首单本土企业公募REITs。

9月19日,北京银行参与全国首单标准厂房产业园区公募REITs——国泰君安临港创新智造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认购投资金额3亿元。该项目是全国首个以标准厂房作为基础资产的产业园区公募REITs,同时也是上海市地方国企、上海自贸区临港新城片区第一只获批的REITs产品。

两笔公募REITs业务底层资产园区配套设施齐全、政策完善,园区依托于两地强大的经济发展动能和产业聚集效应,入驻企业集中于智能制造领域,汇集高新材料、先进制造等创新创业属性强的行业。北京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投资华夏合肥高新产园REIT和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其底层资产的定位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制造2025》鼓励发展的行业相匹配,充分体现了资产的内在价值增长潜力以及未来区域经济的增长极。

两笔公募REITs的顺利落地,有助于两地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盘活存量资产,促进产业良性循环、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园区经营效益;同时,也体现了北京银行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 “十四五”规划中有关“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的战略布局。

今年以来,北京银行重点打造“GBIC2”组合金融模式,形成政府服务、商行服务、投行服务和公司服务、消费者服务的有效链接和高效联动,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生态的综合金融服务,形成北京银行的特色服务优势和服务品牌,助力企业发展。北京银行围绕公募REITs每个阶段,推出公募REITs全流程服务产品,切实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盘活存量资产,促进有效投资,切实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已投资公募REITs项目的底层资产类型丰富,已覆盖全市场的资产类型包括:保障性租赁住房、高速公路、新能源产业、绿色环保和产业园区,深度参与公募REITs的发行。

未来北京银行将不断探索,持续加大对实体产业园区类工程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行业向新发展模式转型,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为盘活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优质存量资产及扩大有效投资贡献力量。

编辑:杨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