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疫情的出现和蔓延,我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受到重大冲击,多数出现原材料上涨、订单量下降、现金流紧张、营业收入严重下滑等问题。2021年以来,政府在延续之前助企纾困政策基础上,又在普惠金融、降低成本等方面出台了一些针对性较强的阶段性优惠政策,为企业持续恢复元气、增强活力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领域头部机构的银联商务,秉承“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勇担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落实针对支付行业多项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业务收费进行减免的降费政策,以实际行动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全面贯彻落实降费政策。银联商务主动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借记卡刷卡及网络支付交易的手续费,切实帮助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截至2022年8月底,共计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交易手续费超1200万元。

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为帮助小微商户经营发展切实减负,银联商务积极参与中国银联组织的云闪付4折优惠活动,并在中国银联“助商惠民-红火计划”二维码专项手续费优惠活动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该活动重点惠及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超市便利、百货、餐饮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为超过71万的中小商户降低了成本支出,为其生产经营注入了源头活水。

持续开展政策宣传。为切实做好降费工作落地,将政策及时准确地传达至商户,银联商务充分发挥其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及96%的县域、以及拥有数千名一线客户经理的优势,秉承“线上线下全覆盖,传统新兴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围绕“降费措施及方式、政策答疑解惑”等,常态化开展小微企业降费政策宣传,普及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准确回应社会关切和各类问询。

除通过官方网站、“银联商务”APP、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自有媒体渠道,以H5、短视频等形式生动地开展降费宣传外,银联商务还积极利用“点对点”触达式宣传,多次开展“进企业、进商圈、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面对面”宣讲会,派发宣传折页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政策宣传,最大程度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目标商户群体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用好政策。

优化客户识别机制,为提高降费政策落地的准确性及高效性,实现服务质效双增,银联商务综合运用各类金融科技手段和信用信息资源,建立小微企业身份动态识别机制,通过人工识别、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外部数据源等方式动态识别小微企业。同时,银联商务还专门为小微企业设立了“商户自主申请降费权益”通道,商户可登录“银联商务”APP、根据相关操作指引提供材料,经审核后,就可立即享受自降费政策实施以来的小微企业相关优惠。此外,针对新政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手续费误收、多收等问题,银联商务也在不断完善退费操作流程指引,加快核实进度,并支持商户向当地客户经理直接申请实现快速退费。

作为一家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的国有支付机构,银联商务一直身体力行,坚定推行降费措施、优化服务机制、深化减费让利工作,全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