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北京银行联合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朝阳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等共同举办“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发展思享汇”活动。活动以“融合·赋能·引领——新时期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创新与探索”为主题,政、银、担、企等多方聚力,共同探讨文化与金融合作新机遇、新路径、新模式。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书剑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期间,北京银行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以下简称“国家文创实验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以国家文创实验区命名的文化专营支行“北京银行国家文创实验区支行”,并现场发布“京韵文创”品牌暨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方案。

据悉,“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定福庄”一带是首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承载区,也是全国首个且目前唯一的国家文创实验区的核心承载区,肩负着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职能,在政策环境、市场体系、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北京银行与国家文创实验区开展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计划为区域内文创企业提供意向性授信支持不少于500亿元,同时围绕“机制、场景、科技、渠道”构建“四梁八柱”服务体系,通过“顾问服务、专营服务、培育支持、减费让利、品牌宣传”五个方面给予文创企业专属服务支持。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国家文创实验区战略合作将对北京银行城市副中心分行文化金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与资源支撑”。

“京韵文创”品牌的发布,是北京银行扎根首都、深耕区域,在文化金融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实践,以“助力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寓意着大运河文化带的“千年古韵”和北京文化独有的韵律和魅力,也彰显该行在贯彻落实“建设文化强国”战略部署、积极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责任与担当。

未来,北京银行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文化金融服务引领作用,大力锻造“首善标准”金融服务,为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金融支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张圣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