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6月2日消息 情牵苗侗风情,心动靖州杨梅。6月2日, 2023年怀化夏季“村晚”·靖州旅游发展大会暨第十一届杨梅节发布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程馨逸 摄)

发布会以“苗侗‘茯’地 ,‘梅’好靖州”为主题,以梅为媒,推介当地特色资源,推出系列线上线下文旅活动。此次节会将持续2个月,包括开幕式、“我是杨梅王”比赛、歌手大赛、机车越野赛、“万人品梅”活动、 “青春有约 ‘梅’你不行”交友联谊、“千人打卡”靖州杨梅饮品等十大主题活动,旨在促进产业振兴,助推文旅发展,打造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

靖州隶属于湖南省怀化市,位于湘、黔、桂三省交界处,是全国唯一的苗族侗族自治县。靖州物产丰富,产业兴旺,素有“中国杨梅之乡”“中国茯苓之乡”之称。靖州杨梅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享有“江南第一梅”的美誉,被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绿色食品A级产品、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曹洁 摄)

近年来,靖州充分发挥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和湘、黔、桂三省接边区位优势,聚焦“四‘两’拨千金”(“四两”即两山:排牙山与飞山,两镇:茯苓小镇与杨梅小镇,两园:茯苓科技产业园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两寨:岩脚侗寨与地笋苗寨),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打响“靖州杨梅”品牌,探索推进“种植基地+加工园区+研发中心+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新业态,形成了十万亩梅山风光,打造了百里苗侗画廊,吸引了各方游客慕名前来。目前,靖州杨梅种植规模达10万亩,其中已投产的标准化基地为6.8万亩,年产鲜果4.08万吨,年产值约6亿余元,先后培育出一品东方、佰诺酒业、湘佰仕等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全县7.1万名群众依托杨梅产业实现稳定增收。(记者李芳森 实习生程馨逸 通讯员李大升 何嫘)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