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31日),搭乘576名务工人员的G5677次列车从湖南邵阳隆回县发出,驶向广州南站,这是湖南今年开出的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实现“点对点”运送务工人员返岗到厂。

上午9点,在湖南邵阳隆回县,从各个乡镇返岗的出省务工人员搭乘当地组织的“爱心专车”,陆续到达怀邵衡高铁隆回站,车站在检票、安检、候车、进站4个环节开辟专用绿色通道,引导乘坐返岗专列的务工人员快速通过,有序候车。

今年春节期间,湖南节前返乡、节后返岗人员大幅增加。地处湘南的邵阳隆回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在广东、浙江、上海等地务工人员达33万余人。为做好稳就业工作,湖南邵阳隆回县在节后开展 “点对点”赴粤返岗、“春暖农民工”等活动,分别在正月初十、十二、十六、十八等务工返岗出行高峰时段,开通发往广州、深圳、东莞、珠海、中山等地的专车、专列。(总台记者 姜文婧 王延均 隆回融媒)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