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娄底1月31日消息(记者欧峰 通讯员周俊 李梅花)1月29日,湖南省娄底市12支产业链招商分队从市委书记邹文辉手中接过队旗庄严宣誓,随即分赴广州、佛山等地,围绕工程机械及汽车零部件、光电子信息、硅钢等产业链展开招商,为娄底加速“材料谷”建设擂响新一轮战鼓。2023年,娄底力争“材料谷”规上企业新增30家以上,营收达到2250亿元以上。

娄底市“材料谷”建设暨招商分队出征誓师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刘新山 摄)

近年来,娄底举全市之力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不断壮大钢铁新材、工程机械、先进陶瓷等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构建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重要原材料“四轮驱动”产业发展模式。

2022年,娄底“材料谷”已聚集规上企业430家,实现营业收入2081.7亿元,已建成亚洲最大的高强钢生产基地,以及全国规模最大的液压油缸、压路机、紧固件生产基地,形成年产硅钢基板300万吨产能。

邹文辉为12支招商分队授旗(央广网发 刘新山 摄)

当前,娄底瞄准高端化、数字化、集群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全力打造中部地区一流的先进材料产业高地和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材料名城。

娄底实施“材料谷”建设攻坚行动,成立“材料谷”建设指挥部,出台建设考评等方案,制定重点产业建设项目、招商项目、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和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同时该市开辟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按照要素保障“能保必保”、审批速度“能快则快”、报批材料“能少就少”、审批环节“能简尽简”原则,确保项目“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该市还建立了“材料谷”建设项目库,通过“双周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据悉,围绕产业布局和错位发展要求,娄底编制“材料谷”招商地图,紧抓“产业链”招商主线,突出“娄商返娄”招商主角,通过多渠道、多模式、多方法精心精准招商,同时通过湘博会、娄商大会等展会,将优势产业、“拳头”产品推出去,把更多的“娄商”“链商”引进来。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