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请问是刘师傅吗?”

“是的啊,你是哪个?”

“我是河坝派出所的谌雄,您大年三十报案丢失的三轮摩托车案子已经破了,车子也已找到,请尽快来办理领用手续。”

“这么快?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月28日上午,接到被盗车辆已找回的通知,家住湖南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的刘师傅喜出望外。

已追回的被盗车辆(央广网发 胡紫鑫 摄)

从1月21日开始,大通湖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河坝镇派出所连续接到6起摩托车、电瓶车被盗的报案,被盗群众焦急万分。

“立即通知辖区内所有正在执勤的民辅警、交警布控蹲守,休假没有离开辖区的民辅警全部返岗,要想尽一切办法尽快破案!”大通湖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肖文要求。

一时间,30多名民辅警迅速“扎”进河坝城区。通过缜密分析,办案民警发现这一系列盗窃案与之前办过的一个盗窃案的作案手段十分相似,并通过外调发现之前抓获的杨某平春节前不久才刑满释放。于是办案民警把犯罪嫌疑人锁定为杨某平,并将其形象特征告知了所有参与巡逻蹲守的民辅警。

“谌所,我是周军,我正在吃早餐,发现了杨某平。”

“你先稳住,盯紧他,我马上带人来支援你。”

1月27日9时多,蹲守了一晚上的河坝派出所辅警队长周军正在吃早餐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立即向当班副所长谌雄报告。不到10分钟,谌雄带领4名民警与周军会合,迅速将杨某平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犯罪嫌疑人杨某平成功抓获(央广网发 胡紫鑫 摄)

经审讯,杨某平交代,出狱后他先后在益阳沅江、大通湖区盗得摩托车、电瓶车8辆,总价值约2万多元。

审讯中,杨某平交代了销赃和藏匿地点。民警们很快将8辆被盗车辆全部追回,并告知了失主。不到一个星期,这起盗窃案就成功告破。

“本想着是过年,报个案也是碰碰运气,没想到你们一直没有休息,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被盗的摩托车,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河坝镇失主周师傅握着民警的手说。(徐钢 胡紫鑫)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