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头盔光荣,不戴头盔可耻。戴头盔珍视生命,不戴头盔漠视生命。戴头盔,戴头盔,戴头盔……”近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和森大道的一处十字路口导向岛内,一句句响亮且带着浓浓双峰方言的温馨提示语,正通过双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手中的扩音小喇叭放出,提醒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

交警截停未戴头盔骑行人员(双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连日来,双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出新招,采用“路口守起来,喇叭喊起来”喊话的方式,在全县主要路口路段提示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针对未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交警“柔性”劝导教育的方式,要求驾驶人拿小喇叭在路口宣传10分钟,通过教育而不罚款,有效增强了交通宣传、劝导效果。

交警通过小喇叭提醒过往驾乘人员(双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经过喊话,我长记性了。以后每次骑车都必须戴帽子(头盔),珍惜生命,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参与路口宣传的驾驶人张某难为情地介绍。

在金开街道炭山村,村干部用浓浓乡音将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告知村民,切实将“戴头盔保护生命”等关键信息喊到每一个村民的心坎里。同时,双峰县还安排警车、警用摩托车用大喇叭在大街小巷广泛开展宣传,开展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驾校“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大型橱窗,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曝光典型案例等宣传手段,大力营造摩电整治的宣传氛围,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纵深发展。(冯兵田 吴海清 李茜)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