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至23日,湖南省湘潭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非煤矿山专项督导,深入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等地的非煤矿山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同步推进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

根据湘潭市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部署,结合该市工矿企业安全专委会专项执法工作安排,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湘潭洪顺建材有限公司、湘潭县朝辉硅砂有限公司等多家矿山企业,深入矿山开采区、绿色矿山建设项目、矿区生态修复项目,并结合矿山实际,详细检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管理等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了解掌握污染排放许可、现场扬尘管理、绿色矿山建设和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组检查韶山市新联建材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建设项目(宁果果 摄)

督导组检查湘潭洪顺建材有限公司开采作业区(宁果果 摄)

督导组检查湘乡市永安碎石有限公司矿区生态修复项目(宁果果 摄)

督导组要求,各矿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环境保护底线思维,始终将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摆在最关键的位置,在生产建设过程中同步落实推进、同步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安排、亲自督导落实、亲自验收成果,全面管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以绿色矿山建设、矿山地质环境修复等为工作抓手,抓实抓细矿山的生态环境风险管理举措,全力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宁果果)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