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湖南存款同比增长11.5% 五年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2年度湖南省金融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31日召开的2022年度湖南省金融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湖南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在2022年内迈上7万亿元台阶,年末达70141.9亿元,同比增长11.5%,较上年末提高2.9个百分点,五年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2年,湖南全年新增存款7250.8亿元,同比多增2271.8亿元。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表示,住户存款主导作用明显,占各项存款新增额的79.7%,同比多增额的93.3%。(记者 肖娟 吴芳 摄影 徐士洁)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