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湖南143个公务员岗位定向招录270名退役军人

记者从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近日,《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招录公务员7621名,其中143个岗位面向退役军人定向招录270人。

根据招录公告,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的经历均为基层工作经历,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可报考相应岗位。报考定向招录退役士兵(大学生退役士兵)职位的人员通过笔试后,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供相关证明。退役军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县级以上退役安置主管部门开具相关证明。

在此次定向招录中,人武专干、基层管理岗招录人员较多,其中人武专干63个岗位、招录106人。为全力促进退役军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9月,湖南21个部门联合出台《湖南省关于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明确规定专职人民武装干部主要面向退役士兵定向招考,还将退役大学生士兵纳入基层公务员定向招录共享计划,拓宽定向报考渠道。比如,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湖南省艰苦边远地区县乡机关公务员招录,可与当地事业编制人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享招录总额15%的招录计划。

此外,湖南还规定了省属国有企业、消防救援、城市管理等特定岗位招录退役军人的比例,突出特定岗位优先向退役军人重点倾斜。比如:省属国有企业以及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在招录(聘)人员时,拿出不低于当年新增岗位的5%定向招录(聘)退役军人;招录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拿出不低于计划40%的岗位定向招录退役军人;招录(聘)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拿出不低于60%的岗位定向招录(聘)退役士兵等。(记者 王杨 通讯员 米玉梅)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