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湖南再添一批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

111家重点企业前8月营收增长36.8%

9月29日,省工信厅公布111家2022年度湖南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名单,包括复核合格重点企业85家、新认定重点企业26家。

据统计,111家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去年营业收入占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的55.8%;营收超10亿元企业14家,比上年增加6家;主板上市企业11家;企业研发投入在销售收入中占比达12%,累计拥有软件著作权上万件。今年前8个月,这111家重点企业实现营收379亿元,同比增长36.8%。

移动电商成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优势最突出领域。重点企业中,电商企业14家。安克创新成长为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出海消费电子品牌企业之一,在全球拥有超1亿用户。兴盛优选系社区电商龙头企业,目前估值达670亿元。大汉电子商务“大大买钢”服务平台2021年交易额约1500亿元。

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优势显著。芒果TV2021年会员收入增长13.3%,达36.88亿元。

互联网基础软件创新能力增强。拓维信息累计研发46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及90项产品专利。麒麟信安“国产自主工业软件——国产操作系统”入选先进制造业关键产品“揭榜挂帅”项目。新云网研发出可穿戴设备、医疗自助终端、智慧课桌等产品。

工业互联网应用水平显著提高。中电互联“中电云网BachOS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湖南首个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天河国云开发了国内首个内容分发领域的区块链底层公链、链证健康等产品。

“互联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天鹅到家”成为数字化全流程覆盖的“互联网+家庭服务”平台,累计服务超过420万用户。创星科技率先将互联网新技术引入医疗信息化行业,在湖南医疗信息化市场占有率超过60%。(记者 曹娴 通讯员 王静)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