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记者从“0731”长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创意大赛组委会(简称“大赛组委会”)获悉,“0731”长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诚邀全球各类广告文化创意机构(组织)、高校和个人积极参与活动,掀起“头脑风暴”,来全新定义长株潭都市圈城市新形象。

作品征集海报(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指导,长沙市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株洲市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湘潭市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承办。

“长株潭是湘江捧出的一串明珠,这里古老与现代交融,这里创新发展加速度,这里是中部崛起的龙头增长极……这里日新月异,这里的城市形象欢迎大家一起来全新定义。”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讲好城市故事,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关乎一座城市的国际传播与全球竞争,更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长株潭都市圈作为全国第四个、中部第一个国家级都市圈,目前各项一体化工作已取得了长足进展。特别是3月22日湖南省政府正式印发了《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4月19日湖南省委召开专门会议,明确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长株潭都市圈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核心支撑。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大赛为纽带,汇聚国内外创意设计人才和资源,为长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提质加速,打造长株潭都市圈城市形象新高地,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推动“强省会”战略实施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赋能。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灵气闪耀长株潭”为主题,取“灵气闪耀长株潭,融城共进谱新篇”的寓意,其中,“灵气闪耀”源于长株潭统一区号“0731”的谐音,又承载着礼赞三城人杰地灵、创意闪耀的巧思。大赛聚焦“长株潭都市圈”“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长沙奥体新城”“长沙天心经济开发区”“腾笼换鸟、产业转型——天心数谷”“轨道交通城——动力田心”“伟人故里、都市明珠——湘潭市”七大主题,征集短视频、创意海报、语音广播、设计方案四类作品。作品征集时间为8月25日至10月31日。更吸引人的是,本次大赛奖项丰富,设置有专业组和大学生组,单项奖金最高达20000元。

“作品评选后,大赛组委会将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提升获奖作品影响力。同时,获奖单位或个人将录入‘长株潭创意人才库’,优秀作品将录入‘长株潭创意项目库’。”该负责人透露,大赛组委会还将对进入复赛的作品进行版权登记,推广应用到版权交易、宣传展示等各类平台上,以发挥作品的更大价值,同时,彰显长株潭都市圈城市新形象的魅力。(记者 赵翼鹏)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