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帮女郎 帮你忙

央广网

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揭牌 志愿者体验“我当一天环卫工”

2016-09-22 10:37:00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10月26日是湖南省第二十一届环卫工人节,湖南省举办了“我是环卫工人”体验活动暨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揭牌仪式。首批7家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被授牌,150名志愿者参与了“我当一天环卫工”的体验活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出席。

  8月-12月,湖南省总工会、省住建厅、省志工办开展“关爱环卫工人行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市州工会已开展向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对环卫工人进行慰问,为他们发放法律、安全、维权、健康知识手册、劳保用品和防暑降温物资,听取和了解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县级以上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县级以上基层帮扶站点对部分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开展了基本生活保障专项救助,为特殊困难环卫工人家庭送上粮油、衣物等,帮助解决取暖过冬等生活困难问题。

  10月26日的活动中,环卫工人代表、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环卫所管理员罗香城代表长沙13000多名环卫工人,向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更加珍惜环卫这份职业,更加埋头苦干工作,争当环境卫生管理的主人。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分5组跟随环卫工人参加了体验活动。

编辑:张颖

关键词: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志愿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行天津分行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 提供暖心服务

26日是天津市第20届“环卫工人节”,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在全市350余家网点中,筛选出100家网点作为首批爱心驿站,并举办了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2016-10-27 15:07:00

最美成都人:向烈日下的环卫工人致敬(图)

中午时分,李大姐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四川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沈杏怡 摄影报道)成都已连续5天高温橙色预警。今日中午12点,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人流穿梭的黉门街上,环卫工人李大姐从今天早晨五点半起,就一直在这条街上忙碌着。

2016-08-23 15:18:00

押钞车撞伤环卫工人 被指"只顾钱箱不顾伤者"

此消息发到网上后,引发网友广泛转发和热议。有网友认为事故发生后,押钞员没及时救治伤者,是对生命极大的漠视。网友“七无先生”:令人心寒的是,这么多人围着钱箱转,就没有一个人低下头去看看那个被撞伤的环卫工人,人重要还是钱重要?

2016-08-23 1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