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悦聆中西湘见欢 湖南博物院里上演新春音乐会

1月29日下午,湖南博物院内游人如织,午后阳光透过宽大的玻璃窗照射进一楼艺术大厅,人们沐浴在金色阳光中正准备走入展厅,耳畔突然响起的经典旋律,为这趟博物馆之旅增添了别样的体验。

当天,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博物院、长沙交响乐团承办的“2023省直文艺院团‘我们的节日’惠民演出”之“悦聆中西湘见欢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博物院举行。

音乐会现场。

现场,一首《春节序曲》开启了整场音乐会,熟悉的旋律瞬间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更多游客驻足欣赏聆听;紧接着,《送我一支玫瑰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绒花》《浏阳河》《花好月圆》等经典曲目逐一上演,悠扬动听的旋律,中西结合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过耳不忘。本场音乐会通过湖南博物院官方抖音以及微博进行了线上直播。

音乐会演出场地紧邻“守味湖南年”特展,在场游客可以一边陶醉在悠扬动听的音乐中,一边徜徉在年味十足的特展区,享受开年的美好时光,感受“逛博物馆,过文化年”的新年俗。

音乐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文化自信自强的意识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演出共有两场,除1月29日这场之外,1月31日下午还将在“根基——2022艺术长沙”展厅内举办第二场新春音乐会,期待大家走进博物馆,见证高雅音乐与现当代艺术的碰撞与融合。(记者 袁思蕾)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