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29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唐文萱 通讯员曹庆华 邹畅宁)1月27日17时20分,由湖南新化开往深圳的K6608次返岗卧铺专列从新化火车站开出,1038名来自新化县各乡镇赴粤务工人员搭乘这一全列卧铺专列返岗。

来自新化县各乡镇的1038名就业人员乘坐专列返岗复工(央广网发 李扬 摄)

务工人员到车站广场统一乘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夕,新化县委、县政府组织各部门部署“点对点”接送农民兄弟返乡返岗工作,摸排统计各乡镇返岗人员名单,1月27日中午,新化县人社局安排客运大巴到各乡镇,集中接送大家至新化火车站统一乘车。新化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方三三说,希望通过点对点劳务输出,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早日上岗。

务工人员检票进站(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琅塘镇52岁村民王树星如今在深圳一家公司当保安,今年是他第二次搭乘免费返岗务工列车。“免费车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希望每年都有。”新化县琅塘镇兴芭村村民王树星说。

新化开往深圳的K6606次务工专列从湖南新化火车站开出(央广网发 刘玉良 摄)

“新化是人口大县、劳务输出大县,长期在外务工人员有43万余人。县委、县政府开展家企直通、温馨接送,促进返乡返岗专项行动,为全县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就业,提供快捷有序高效服务。”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表示。

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与返岗务工人员交谈,送上新春祝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欢送务工人员(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从1月27日至2月6日,新化县将陆续开起4趟返岗卧铺专列,免费输送务工人员前往广东和上海返岗务工。1月29日,该县还将开起省内大巴“点对点”输送行动,组织10台大巴持续发往长沙、株洲、湘潭等地,为省内务工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