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益阳1月28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伍稀雅 通讯员邢育红 钟祖彪)2023年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湖南沅江的芦菇生产基地就开始热闹起来。仅接下来的2月,该基地就接到了4000多万元订单,实现了新春开门红。

胶状鳞伞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湖南芦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巨大的自动育菇机上长满了金灿灿的胶状鳞伞菌。据了解,该公司在芦菇栽培上采用洞庭湖原生的芦渣作为基质,同时将传统农业与现代科技相结合,通过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自动育菇机”,扩大育菇面积,提高芦菇的生长速度。一天下来,一台自动育菇机就可以采摘100多斤的芦菇。

企业车间生产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月,该公司现有订单金额超4000万元,预计湖南一省的订单金额在2亿元左右。该公司今年计划建设超过50间厂房,目前全国各地正在合作的已签约单位有5家,预计年底至少拥有十家新建生产区,总投资3亿元左右,能解决4000余人就业。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