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邵阳1月28日消息 (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严婧 通讯员鄢跃斌)“白天我们一家人畅游领略崀山丹霞地貌的独特魅力,晚上还可以尽情享受本土音乐会带来的特殊艺术感官,度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兔年新春。”1月26日,大年初五,作为数万名前往湖南邵阳崀山景区欢度春节的游客一员,来自广东的张先生很是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做好节日期间崀山景区的游客接待工作,给游客营造温馨的环境,从大年初三至初五,景区连续三天推出独具本土风俗特色的新春音乐会,其中不乏本地歌手带来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还有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的篝火晚会等,让游客白天游山玩水,晚上赏夜景听音乐,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暖意融融。

游客选择在崀山欢度春节,正是崀山所在地新宁县实施“旅游立县”发展战略,为崀山景区提质增效带来的直接效应。

崀山新春篝火音乐晚会(央广网发 颜克明 摄)

崀山新春篝火音乐晚会(央广网发 颜克明 摄)

崀山新春篝火音乐晚会(央广网发 颜克明 摄)

近年来,新宁县坚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努力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特别是2022年成功承办首届邵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升级改造了崀山紫霞峒揽胜阁、天一巷极目亭、何家湾露营基地,新建了崀笏街丹霞水文化广场、何家湾漂流码头、生态监控平台和生态步道等项目,点亮了“崀山三石”,崀山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

同时,该县还相继开展了“千名旅行商踩线活动”“浪漫星空崀山露营节”“百里脐橙连崀山全国摄影大展活动”“美术摄影名家走进崀山活动”“朱鹮放飞活动”“网红抖音直播音乐秀”“崀山国庆七天乐”“崀山景区新春音乐会”等活动,并通过推出大型文旅演出《爱在崀山》,促进文旅产品和新业态不断升级迭代,崀山的知名度不断攀升。

春节期间,崀山景区还推出了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持续开展“邵阳人游崀山”系列优惠活动,把“100元游三年”的邵阳市城乡居民崀山旅游优惠卡活动延期至2月5日,通过政策支持、项目筹办、丰富活动等多方发力,激发了广大游客前来崀山旅游的热情。

各地游客畅游崀山八角寨景区(央广网发 颜克明 摄)

据统计,从1月21日至26日,新宁县假日旅游氛围浓郁,旅游市场复苏强劲,崀山景区共接待来自广东、重庆、四川等周边地区,以及省内长株潭等地游客达17.4万人次。红红的灯笼、熊熊的篝火、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歌声……崀山景区丰富多彩的特色年味,让游客们度过了一个回味无穷的兔年新春佳节。

崀山景区“天下第一巷”人头攒动(央广网发 颜克明 摄)

游客竞相攀登骆驼峰(央广网发 颜克明 摄)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