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27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周德华)春节过后,返程旅客增加,各地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广铁警方科学调配警力,加大站车巡逻检查力度,维护治安秩序,热情服务旅客,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乘警执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长沙铁路公安处针对管内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站区秩序维护,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执勤警力投放,积极配合客运部门,密切各单位协作配合。

邵阳北站派出所民警联合地方武警、特警每日在广场、候车厅等重点部位联合巡逻;长沙南站派出所联合雨花交警和车站综管办,快速疏导滞留车辆,保障落客平台车行畅通。1月25日,长沙铁路公安处管内60个客运车站发送旅客19.3万人,达到2019年同期的80%以上,其中高铁站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旅客乘降平稳有序。

民警巡逻(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长沙铁路公安处强化列车治安防控,以进京列车、临客列车为重点,组建党员值乘队,增派警力值乘,通过小喇叭加强洗手间、车门拐角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宣传,提升旅客文明乘车意识。春运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值乘列车吸烟警情同比下降62.5%。

执勤民警解答旅客疑问(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外,长沙铁路公安处还强化打击整治,抽调精干警力组建“铁鹰小分队”,负责便衣侦查和执法办案。春运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共查处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起,治安案件66起,破获盗抢旅财案件6起、电诈案件11起。1月27日,湘潭站派出所民警在一名进站乘车男子行李中查获手铐一副,男子因非法持有警械被警方行政警告。

民警在站台执勤(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长铁警方在维护良好秩序的同时,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长沙站派出所、岳阳东站派出所、新化站派出所分别成立了春运党员服务队,党员服务队民警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关键区域帮扶旅客,为旅客提供问询服务、解答旅客难题,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群众平安出行。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