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民警与车站职工集合(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株洲9月24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刘雄伟 丁柔方)9月22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北站派出所联合株洲北站开展安全演练、武装巡逻暨反电诈宣讲活动。株洲北站干部职工、株洲北站派出所民警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民警组织最小作战单元演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分为安全演练、反电诈宣讲和武装巡逻三个部分。

在安全演练环节,民警向车站职工详细讲解最小作战单元的注意事项、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组织车站干部职工针对相关项目进行实操演练。

针对电信诈骗,民警就如何提高安全意识、防止电信诈骗进行知识宣讲,提醒车站职工们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贪图便宜,防止上当受骗。

在武装巡逻方面,派出所民警和车站民兵应急分队组成14人的巡逻小组,对辖区田心东站、株洲北站站场及其他重点部位进行武装巡逻巡查,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守护辖区安宁和群众安全。

巡逻小组开展武装巡逻(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长沙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演练活动,有效地提高了铁路内部单位职工的安全意识及针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内部安全防线,为保障辖区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