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邵阳6月8日消息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在整理野外红外摄像仪录制数据时发现三种野生动物,分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冠鹿、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这是该县近年来首次密集发现多种野生保护动物。

白颈长尾雉(洞口县林业局 供图)

白鹇(洞口县林业局 供图)

毛冠鹿(洞口县林业局 供图)

近年来,洞口县通过实施林长制,在野生动物重要分布区、栖息地,对护林员实行分区划片,明确保护责任,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特别是候鸟规模集群的越冬地、繁殖地、迁飞通道,加密保护哨位,提高巡护次数,进一步加大野外巡护看守力度,切实保障野生动物种群的安全。同时通过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生态廊道建设、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森林质量提升、生态旅游开发等项目,使当地生态系统在保护中发展,也让当地群众享受到生态保护带来的成果,让绿水青山变成助力乡村振兴的金山银山。

“我们通过改变树种结构,不断推进人工垂林向混交林进化,森林的固碳释氧能力稳步提升,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洞口县月溪林场场长丰新慧介绍。

洞口县森林资源丰富(洞口县林业局 供图)

洞口县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0.37%,是湖南省重点林区县。全县气候温和,水、热资源丰富,为多种林木生长、野生动物栖息、繁衍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境内生物多样性丰富,有木本植物115科407属1726种;草本植物130科385属1100余种;拥有脊椎动物600余种,其中鸟类200种左右,兽类80余种,两栖类30余种,爬行类40多种。(记者李芳森 实习生程馨逸 通讯员曾林吉 向妍)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