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2月2日消息(记者欧峰 通讯员李文恋)1月31日,一面“人民消防,情系人民”的锦旗在冬日暖阳下熠熠生辉。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来雁塔消防站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家住衡阳电厂职工宿舍的81岁孤寡老人左红英送来鲜艳的锦旗,感谢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18年来的陪伴。

左红英老人(中)和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们(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左红英老人膝下无儿无女,丈夫去世多年,孤身一人的她生活困难。自2004年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得知此事起,左红英就是队里最牵挂的对象,逢年过节,消防队员们都会给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和浓浓的关爱。

每年春节前后,消防队员们都会来到老人家中,帮着老人整理衣物、打扫卫生、贴窗花贴春联,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临别前,细心的消防队员们还会认真检查老人家中的电烤火炉、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线路和厨房燃气,消除安全隐患。

左红英内心感激,像妈妈一样惦记着消防队员们过年的伙食。尽管腿脚不便,但她还是想方设法将自己种的蔬菜、养的鸡送到石鼓区消防救援大队,并特地给每一名消防队员手里都塞满糖果,希望他们一年到头“甜甜蜜蜜”。

为了让更多人敬重身边的英雄,左红英特意请社区工作人员用车载着她来到消防站,将满是心意的锦旗送到消防队员手中。“这面锦旗代表我的一点心意。有你们在,我们的国家会更辉煌、更美丽。”左红英用简单质朴的话语表达自己对消防队员的感激,话语背后凝聚着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最真挚的情感。

接过锦旗,消防队员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将左红英老人的故事讲给新入队的消防队员听,让更多人加入爱心帮扶队伍,将这份温暖和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持续延续下去。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