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2月1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陈天豪 王梦君)“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月30日18时10分,在湖南衡阳火车站一楼候车大厅内,一名老年旅客红着眼眶,紧紧握住客运值班员刘彪的手,不停地道谢。

衡阳火车站工作人员清点遗失包内的财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原来,当天17时50分,车站安检组长庄健检查安检仪时,发现传输带上有一个黑色女士单肩包,询问周边旅客也无人认领,便立即通过电台向客运值班员刘彪汇报,同时通知车站民警到场处置。

客运值班员刘彪协同民警开包查看,发现背包里有4500元现金、1张银行卡和2张身份证件。考虑到包内现金数额较大,刘彪与庄健商议,两人分别拿着喇叭前往第一、第二候车室进行宣传,寻找失主。

春运期间,候车室客流量较大,旅客嘈杂声不断,大大提升了寻找失主的难度,两人拿着喇叭在候车室内开始了巡逻式宣传,10多分钟过去了,仍未找到失主。

衡阳火车站工作人员核对失主身份信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的背包不见了,应该是我的!”当天18时05分,一名老人一手扒开前面围观的旅客,抓住了正在广播找失主的庄健的手,十分激动。见有人来认领,庄健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核对人、证信息,发现相符,便立即通过电台通知刘彪已经找到失主,两人当着旅客的面,清点无误后,将背包和包内物品全部归还给了旅客。

据了解,老人和女儿本次乘车前往南昌。因为有高血压,老人在得知背包丢失以后,情绪非常激动。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后,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感谢,这才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目前,春运已进入返程高峰期,不少旅客将行李物品遗忘在车站或列车上。对此,铁路部门提醒,大家出行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当发现物品遗失,可第一时间拨打12306或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