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频道 > 中国高速交通广播

央广网

长沙交警发布“无车日”部分区域交通管制措施

2016-09-22 15:56:00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张颐佳)9月22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天下午,长沙交警发布“无车日”部分区域交通管制措施。倡导市民少开一天车,绿色环保出行。

  为促进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和倡导绿色出行,长沙市2016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将于9月22日9∶30至16∶30举行。按照“核心管制实施、重点路口分流、强化线路管控”的原则进行,对城区部分区域道路实行机动车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在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范围内的道路(不含边界道路)通行。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将在全封闭交通管制圈及其周边的相关路口设置18个管制点和外围11个分流点。请市民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无车日”尽量少开车,单车出行或公交出行。

编辑:张颖

关键词:无车日;交通管制措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车日”略显冷清:不少市民吐槽越来越形式主义

“无车日”略显冷清:不少市民吐槽越来越形式主义,9月22日,是我国的第十个“全国城市无车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交通选择改变融合”。作为舶来品,“全国城市无车日”源自1988年由法国年轻人发起的“市内无车日”活动,旨在通过当天自愿弃用私家车,增强人们的环境保护和绿色出行观念。

2016-09-26 07:19:00

9月22日郑州第10个“无车日”堵车如常

同样和去年一样,机动车和电动车依然无法做到各行其道,部分道路交通组织混乱,机动车嘀嘀声此起彼伏

2016-09-23 09:24:00

世界无车日:城市休闲骑行方兴未艾 乐卡克倡导绿色出行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法国百年运动品牌乐卡克携手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健康骑行、绿色低碳”公益骑行活动。近百名骑友在无车日宣言背板签字留念,共同见证并参与绿色出行。

2016-09-22 1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