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湖南局地森林进入“极高火险”

各地将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巡护密度

天气连续晴好,我省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增高。1月30日,国家林草局发布森林草原火险趋势分析报告,提示本周内,全国有3省(自治区)的27个县级行政地区为极高火险(五级)地区,邵阳市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武冈市名列其中。

据报告,我省西南部地区森林防火形势尤为严峻。除5个极高火险地区外,衡阳市、邵阳市、郴州市、永州市、怀化市、娄底市还有33个县市区为高火险(四级)地区。

国家林草局统计近10年历史同期全国森林火灾情况,发现因祭祀引发的火灾占比29%,农事用火占比19%,其余火因有野外吸烟、未成年人玩火、外省烧入、电线短路、野外生活用火、炼山造林等。

省林业局表示,今年春节假期,全省森林防火形势较平稳,但受传统习俗影响,燃放烟花爆竹、燃烧纸钱香烛等人为用火增多情况将持续至元宵节。因此,全省各地林业部门将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巡护密度,在重点地区设置检查站,严控火源进山。(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李双燕)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