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正月初六,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深入企业、项目工地,督查检查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战斗姿态,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湘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湘潭市领导刘新华、黄韧参加。

刘志仁在湘潭永达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罗韬 摄)

刘志仁在地通工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罗韬 摄)

在湘潭经开区,刘志仁先后前往湘潭永达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地通工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情况,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正月初五复工的永达机械,订单满满,增势喜人,计划今年新招600人。地通控股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刘志仁指出,企业要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抓好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抢占市场制高点,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举措,做实用工等要素保障,积极推动产销对接,为企业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

刘志仁在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罗韬 摄)

“目前公司订单情况如何?”“用工需求能满足吗?”在位于雨湖区的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刘志仁查看生产车间及矿井智能化通风集中管控中心,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得知企业是行业内首家采用自主核心技术进行矿井通风监测与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拥有行业内唯一的模拟矿井试验巷道,他十分欣慰。刘志仁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用好工业互联网,走专精特新路子,以科技赋能凝聚企业竞争力,努力成为行业标杆。他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工作,推动企业健康、创新发展。

刘志仁在市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现场,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罗韬 摄)

在湘潭市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忙碌。刘志仁深入工地,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建设进度、安全施工等情况。刘志仁指出,医疗保障事业事关民生福祉,是湘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湘潭市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是民生工程,建设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增派人力、设备,创造项目建设“湘潭速度”,全过程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民心工程。相关部门和属地要竭尽全力为项目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和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符瑶)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