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2月1日消息(记者欧峰 通讯员颜伶俐 肖亚辉)1月31日,在“中国黄椒第一乡”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三樟镇塔冲村黄贡椒集中育苗基地内,椒农正用勤劳的双手描绘出一幅美丽春耕图。

椒农在智能温控大棚里管护黄贡椒秧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现在正是辣椒分批次育苗的好时节。三樟镇塔冲村黄贡椒集中育苗基地是当地今年最早启动的一个辣椒育苗点。截至目前,第一批已产出300万株辣椒苗,预计15天后就可以进行移栽。

据了解,衡东县通过提纯大棚的集中育苗,将优质辣椒苗分发给种植户,让种植群众可以少一些后顾之忧,放心参与辣椒种植。

椒农在智能温控大棚里管护黄贡椒秧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三樟黄贡椒先后被评为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产品、全国十大名椒。三樟镇也把辣椒作为“一村一品”主导产业发展,以基地建设为核心,聚合专业合作社、职业椒农、企业等资源,全面推动辣椒规模化种植。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